夏禹行

火不起来的透明人士

我做了对家的吻替(一)

娱乐圈沙雕甜文

都是编的

不要上升小孩

全员向主文轩

 

 

“卡!今天的戏到这里,收工!”杨导一声收工,刘耀文秒切换下班状态,冷着个脸向工作人员鞠躬感谢。

 

“耀文明天的吻戏你准备一下,别有心理负担啊。”杨导走过来拍拍他的肩。

 

刘耀文有严重洁癖,讨厌一切的肢体触碰。他盯着被杨导拍过的肩膀。心想又得废一件衣服。

 

“杨导啊,您是不是忘记了我家艺人是不拍吻戏的哦。”崔西皮笑肉不笑提醒道。

 

是啊,全娱乐圈当红顶流刘耀文,男团出道,全能ACE,现如今是当下各大时尚圈品牌商的宠儿。常年热搜榜前三,为了大牌口红的代言,不惜下重金为了那张唇买了千万保险,这要是拍个吻戏伤着了,损失算谁的。

 

杨导算是圈里拍戏要求精益求精的前辈,演员不能亲自拍吻戏,他还是头一次碰见。

 

“杨导,这可是签了合同的。当初您不是也没说什么嘛?”崔西把随身带着合同拿了出来。

 

刘耀文坐在一旁喝着茶,好似一切都与自己无关。反正,助理崔西那张三寸不烂之舌的嘴,把死的都能说成活的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这场戏往后排吧,先把其他的拍了。”杨导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走了。

 

崔西见导演走了,走到小祖宗身边。“祖宗,您可别这么悠闲了。”

 

刘耀文看崔西这要死不活的样子,又瞧了瞧远处的保姆车,心里有底了。

 

“哟,丁哥,好久不见啊!”刚上车就看见臭脸的丁程鑫,刘耀文伸手就要来个拥抱。

 

丁程鑫瞪了他一眼,“别来这套,退回去,坐那!”

 

“好好好,不是,干嘛呀,三个月没见,您老这脾气见长啊。”

 

刘耀文就这嘴贫的毛病,对外一副冰山扑克脸,毕竟要打造高冷人设。对熟人,真的是皮得很。

 

“三个月没见,你就搞了这么一出戏,打你电话不接,你把我当你经纪人了?”丁程鑫把资料扔给他。

 

刘耀文看都没看,就知道丁程鑫说的是哪件事。

 

“我就是要跟马嘉祺杠怎么了?明明是他亏欠我的,凭什么搞得像我对不起他一样。他公司要出新男团,我就不能搞了?”

 

刘耀文什么都好说,唯独马嘉祺三个字听不得,就像个炸药包一样,一点就炸。

 

“他做什么是他的事,你现在资源戏约不断,你搞什么男团?你是觉得我给你铺的路走的太顺畅,就非得往那臭水沟里踩一脚,才舒坦是吗?”丁程鑫真的被气得头疼,刘耀文跟了自己四年,永远都是一副我行我素的臭德行。

 

“丁哥,你别忘了,当初我是因为男团才走到今天的位置,做人怎么能忘本,我可不是马嘉祺。”他把马嘉祺三字说的咬牙切齿。

 

四年前,丁程鑫刚做经纪人,带的第一个艺人就是个团体。马嘉祺是男团的队长,唱歌演技都不俗。刘耀文是忙内又是ACE,什么都听马嘉祺的。rapper是财阀家的小少爷严浩翔,舞担是平民选秀出道的贺峻霖。

 

他们这样的一个组合,出道即是顶峰。一年之间就斩获了无数的奖项。可是也就是是存在了一年的时间。

 

马嘉祺因出演了一部电影,荣获最佳男主奖。他也因此专注演戏,退出了团队。

 

刘耀文恨他不把他们当兄弟,恨他自私自利。马嘉祺的退出,其他人也都散了,严浩翔去了加拿大,贺峻霖去了韩国进修。

 

唯独刘耀文继续待在公司,好在丁程鑫没有让他失望,一路把他捧成了顶流。

 

但总有碰面的时候,每当刘耀文和马嘉祺出现同一个场合,媒体总会炒话题博关注,昔日兄弟竟形同陌路,物是人非啊。

 

“我跟你说,这事没得商量!李总那边不会批这个项目,你死了这条心。”丁程鑫直接把话说死,不让刘耀文再整什么幺蛾子。

 

“钱不用担心,我花自己的钱,况且我又不是搞新组合,我只是想让以前的组合二次出道。”

 

“什么?刘耀文你这是要打马嘉祺的脸啊!”丁程鑫觉得刘耀文是玩大了。

 

“对啊,就是要打他的脸,他怎么有脸再搞男团的,我就怎么拆他的台。就是要告诉他,组合没了他,照样能火!”

 

刘耀文就是气不过,当初说退团就团,理由不是要专注演戏的吗?现在,搞新男团做给谁看呢!

 

马嘉祺坐在办公室里,黑色的西装衬得他身材修长,秀气的脸上架着金边眼镜,又多了几分禁欲。

 

“喝茶吗?”他摆弄着眼前的茶具,煮水,洗杯。挑拣出最好的茶叶。

 

对面的宋亚轩看着他行云流水般的动作,仿佛在看一幅画。

 

“二表叔,我喝水就行。”宋亚轩的普通话夹杂着山东方言,听的马嘉祺刺耳得很。

 

要不是外公给自己打电话说有这么个远房亲戚,他哪里有空亲自接待。

 

“别二表叔的叫,咱俩就差个两岁,你要是不介意就叫我小马哥。”马嘉祺本以为是个什么乡下土包子,毕竟听外公说,是村里长大的。

 

可见了面还挺意外,小孩长得唇红齿白眉清目秀,就是一精致的人啊,这要是放在娱乐圈绝对是抢手的啊。

 

“行!二表叔。”宋亚轩乖巧的回他。

 

马嘉祺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了。

 

“说吧,来北京找我什么事?”马嘉祺把泡好茶放在宋亚轩面前。

 

他看着小小一杯茶,宋亚轩只想起给姥爷上坟时,才用这么小杯子盛酒。算了别喝了,有点晦气。

 

“就……就俺们村……”宋亚轩一紧张就结巴,一结巴就说不好普通话。

 

马嘉祺觉得上帝太公平,漂亮的人总有瑕疵。

 

“你好好说,别紧张啊,我又不吃人。”马嘉祺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。

 

“我想找你介绍份工作。”来时,听家里人说,马嘉祺在北京挣大钱,宋亚轩就想来试试。

 

他不是那种吸人血的穷亲戚,他也是为了村里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?”

 

“大明星,我一路上看到你挂在好多墙上,拍的真帅。”

 

宋亚轩你可别说话了,不懂就闭嘴吧。

 

马嘉祺觉得外公是送了打气筒过来,没事气上自己几回。

 

“那是广告牌,不是挂墙上。下次不懂就闭嘴好吗?”

 

“嗯嗯!”宋亚轩点点头,然后想到不能乱说话,又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那说说吧,你都会什么技能,宣传运营,商务会谈,广告招商。哪一个在行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宋亚轩默默低下头。

 

“那你会什么,我看着安排。”马嘉祺喝了一口茶。

 

“会养猪!”宋亚轩骄傲的小表情,直接让马嘉祺一口茶喷了出来。

 

“出去!”

 

那次不愉快的交谈后,刘耀文每天都安安稳稳的在剧组拍戏,表面让人觉得他就是闹个孩子情绪,非要和马嘉祺争个高低。过了那个劲而也就好了。

 

可丁程鑫不以为然,他知道刘耀文不是说说而已。这两天,已经听到风声,贺峻霖要回国的消息,估计是被刘耀文说动了。

 

好在最近导演要求招个吻替,来拍刘耀文吻戏的部分。公司上下都在着手这个事,没人理会儿刘耀文那个不适宜的项目。

 

古街上的咖啡馆二楼,马嘉祺转动着食指的戒指,听着丁程鑫的金属勺转动咖啡的声音。

 

“丁大经纪人约出来,可不是真的叫我陪你在这偷闲吧。”马嘉祺率先开了口。

 

“咖啡你不尝尝?”丁程鑫把咖啡朝马嘉祺那边推了推。

 

“您还真是贵人多忘事,我爱茶,跟您还真不是一路人。”马嘉祺把咖啡放在了一边。

 

“嘉祺,过去的事情我希望你能放下,能不能和耀文好好相处。你们两个现在都是当下最红的明星,资源也不冲突,如果,来个世纪和解,都是双赢的。”丁程鑫面对马嘉祺,心里总会揪着。

 

“双赢?丁程鑫你做梦呢吧,我看赢得人是你吧,你搞了一个局,让我背锅这么久,刘耀文看我就像看肉中刺一样,你现在叫我放下,真是痴人说梦。”

 

“嘉祺,我知道你恨我,但是现在刘耀文要让之前的男团二次出道,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吧,我不想到时你再被无良媒体攻击。”丁程鑫恳求他,他真的害怕让马嘉祺受到伤害。

 

“丁程鑫你收起你那副菩萨心肠吧,如果真担心我,觉得亏欠我,那你现在应该劝劝你家艺人,专注眼前,过去就当个屁,放了就算了。总回味不恶心吗?”

 

马嘉祺起身就走了,他不想和丁程鑫再纠缠这个无聊话题。

 

回到公司就听到了刘耀文最近在找吻替的事情,听说面试了很多个都不合适。

 

“二表……小马哥,这个打印机怎么用啊。”宋亚轩抱着一堆资料,委屈巴巴的看着他。

 

马嘉祺看着他,一扫之前的阴郁。欣然地接受了他的求助。

 

“亚轩,你说你之前养猪的,那每天都要做什么啊。”

 

“我是学母猪产后护理的,就是母猪生小猪仔了,我就要照顾她们母子啊。”宋亚轩一想到猪,就想到了村里被火烧的猪圈,一想到被火烧,就想着赶紧赚钱,回去建个超豪华猪圈。

 

“那你想不想赚大钱啊。”马嘉祺说中了他的心思。

 

宋亚轩点头如捣蒜。

 

“那哥哥给你介绍份好工作,又轻松又能赚很多钱,不过你要听我的话。”马嘉祺心里的小算盘打的直响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第二天,丁程鑫的邮箱里就收到了宋亚轩的简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6108 )
  1. 共7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禹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